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海关总署公布前5月进口不合格儿童用品:涉Zara、乐高等

2020年06月02日08:23 | 来源:中新经纬
小字号
原标题:海关总署公布前5月进口不合格儿童用品:涉Zara、乐高等

 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日电 据"海关发布"微信公众号1日消息,海关总署对外公布2020年1至5月海关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,涉及服装、玩具等6类4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,涉及Zara、H&M、拉尔夫劳伦、乐高、megahouse等品牌。

  海关总署表示,查发的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均依法依规采取退运等处置措施。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事关儿童人身安全健康,备受社会关注。海关始终致力于严把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关,严防不合格儿童用品流入国内市场。

  海关总署提示,近年来,我国进口儿童用品增长迅速、品牌日趋多样。为保护儿童健康成长,海关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儿童用品时应当注意以下重点事项:

  一是在购买儿童玩具时,尽量避免选择带有小零件、锐利尖端或锐利边缘等潜在危险的玩具,并在使用前重点关注和阅读年龄分组和警示说明。

  二是在购买儿童服装时,尽量选择浅色、含涂层涂料相对较少的服装,购买后要先洗涤再给儿童穿着。

  三是在购买儿童牙刷时,要重点留意刷头、刷毛等直接关系儿童口腔健康的部件,尽量选择刷毛柔软且刷毛顶端及刷头形状圆润的牙刷。

  2020年1-5月海关查发的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

  (中新经纬APP)

(责编:李栋、值班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