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王清宪:有效防控疫情彰显制度独特优势

2020年06月03日11:41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山东省委常委、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

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(记者乔雪峰)6月2日,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举办了主题为“全球疫情防控经验和国际合作交流”的会议,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。“全球性的新冠肺炎疫情,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,人类的确是一个命运共同体。”山东省委常委、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会议上指出,在疫情面前,全世界不分种族、信仰、肤色、语言,没有谁能够宣称自己可以幸免。疫情面前不同的处理方式,显示了各国对于生命意义不同的价值认知。

王清宪表示,面对疫情,中国想到的首先是每一个人的生存价值。从人权的意义上讲,中国人首先尊重人的生存权,不管男女老幼、东西南北,所有的人在生存意义上的权利都是平等的。保护年轻的生命意味着保护未来,同样,保护年老的生命,才能给今天还在年轻着的生命对未来光明的希寄。“事实上,中国也的确用自己独特的制度优势和对所有人生存权的尊重,有效防控了疫情,让全体人民的工作生活快速恢复到正常状态。”

王清宪表示,世界各国对疫情的不同处置方式,体现了对生命不同的价值逻辑。但无论怎样,面对当下中国有效控制了疫情这样一个结果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,生命平等,生命至上的中国逻辑都是应该受到世界尊重。

(责编:乔雪峰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