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工信部:规上企业开工率达99.1%

赵鹏
2020年06月06日07:28 | 来源:北京日报
小字号

  本报讯(记者 赵鹏)在昨天工信部召开的产融合作支持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上,相关负责人表示,疫情发生以来,与工信部有战略合作关系的16家金融机构已对2100多家重点企业新增资金支持超过3500亿元。目前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和员工复岗率分别达到99.1%和95.4%。

  相关负责人称,面临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,有关各方要统筹谋划产融合作,在危机中育新机,着力推动产融良性互动。一方面企业自身要强练内功,强化融资能力建设;另一方面,金融机构应围绕制造业重点领域产业链和创新链,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,让资金更有效地直达企业。

  该负责人也表示,有关各方要形成产融合作的合力,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。首先要优化政策落地举措,打通政策落地“最后一公里”,加大力度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;其次是完善产融合作平台,建立详实完备的企业信息库,为产融合作提供优质、精准、有效的信息和服务;最后是健全产融合作机制,进一步做好产融合作的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,抓紧开展第二批产融合作试点工作。

(责编:李栋、值班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