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开幕 释放互利发展积极信号

2020年06月15日14:44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(孙阳)6月15日,第127届广交会在网上开幕。据悉,本届广交会将有约2.5万家中国企业参展,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,所有展品于6月15日至24日同期上线展示。参展企业通过图片、视频、3D等格式上传展品,多形式、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。同时,这也是广交会历史上首次完全在线上举办。

今年以来,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,中国外贸遭遇较大冲击。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,今年5月份,中国外贸进出口达2.47万亿元人民币,同比下降4.9%,比4月份0.7%的降幅有所扩大。

此前,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介绍,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,扩大对外开放,帮助中外企业开拓市场,中国政府决定,第127届广交会将在网上举办,运用先进信息技术,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、做生意。

近年来,每届广交会参展企业约2.5万家,到会境外采购商约20万人,是国内外企业结识客户、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。广交会上结识的客户还带动了大量的会后成交:广交会客户总成交额中,参展企业会后成交额约占八成。

广交会新闻发言人、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,广交会于网上举办,既有助于疫情防控,又能保证广交会这一全球最大的国际贸易活动正常进行,可以帮助中外企业最大程度对冲疫情影响,在危机中育新机、于变局中开新局。

据了解,本届广交会还增设跨境电商专区板块,更多企业将享受到广交会带来的全球资源链接。

(责编:孙阳、杨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