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三部门:部署公共卫生补短板、堵漏洞、强弱项工作

2020年06月15日15:40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(许维娜)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微信消息,日前,国家发展改革委、国家卫生健康委、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召开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项目视频推进会,就具体落实三部门联合印发的《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》(以下简称《建设方案》),做好公共卫生补短板、堵漏洞、强弱项工作做出重要部署。

会议强调,要全力以赴抓好《建设方案》落实:

一是为了生命。要坚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,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,牢牢抓住宝贵时间窗口,撸起袖子加油干,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。

二是不辱使命。要系统梳理短板漏洞,日夜兼程开展工作,切实强化发热门诊、可转换传染病区、可转换ICU、生物安全实验室、传染病检测、医疗废弃物处理、急诊急救“七个能力”。要着力完善重大疫情救治、应急医疗物资、应急医疗资源启用预案“三个保障”,确保按时达标。

三是舍得“拼命”。要以“拼命”精神推进公共卫生补短板。要做到“五个有”,有计划、有方法、有月报、有激励、有问责。要做到“五个坚持”,坚持底线思维、平战结合、合理布局、中西医并重、防治协同。

(责编:许维娜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