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63年来首次!第127届广交会“云”开幕

2020年06月15日16:38 | 来源:中国青年报
小字号

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6月15日电(中青报·中青网记者林洁)推迟了整整两个月后,今天10点,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(以下简称“广交会”)在“云端”开幕!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将足不出户谈生意、做买卖。

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“晴雨表”和“风向标”,这是63年来,广交会首次在网上举办。

自1957年创办以来,广交会历经风雨,从未间断。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,扩大对外开放,帮助中外企业开拓市场,国务院决定,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。

广交会新闻发言人、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:“把连续举办63年的广交会整体搬上云端,不是简单的复制。”

近年来,每届广交会参展企业约2.5万家,到会境外采购商约20万人,是国内外企业结识客户、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。广交会客户总成交额中,参展企业会后成交额约占八成。

徐兵透露,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,世界经济贸易受到严重冲击,全球范围的旅游警示、交通限制和出入境限制极大地增加了举办广交会实体展的难度。

第127届广交会不是将传统模式的实体展简单迁移到网上,而是进行了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。

为此,广交会官网进行了升级改造,实现了从平面式浏览到全新交互式沟通的升级,原有内容也相应深化、扩展或调整,构建起网上办展的新平台。

从“面对面沟通”变为“屏对屏交流”。在广交会官网上,全新平台崭新亮相,线上页面分为16个大类50个展区,参展企业可通过图片、视频、3D等格式上传展品,多形式、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。

徐兵说,云端广交会帮助中外企业最大程度对冲疫情影响,在危机中育新机、于变局中开新局。

采购商还可以通过搜索查询产品或企业,参观企业虚拟展位。在每个商品的展示页业,均设有“提交意向订单”“即时沟通”“预约洽谈”等选项,采购商可以随时与参展企业进行沟通。

此外,广交会官网还可以支撑500万个一对一、全天候的网上洽谈室,考虑到时差因素,采购参展双方也可以采用留言方式,实现在线贸易零障碍。

(责编:李都也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