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《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8-2019》出版发行

2020年06月19日18:20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,要推动互联网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,建设网络强国、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。新型智慧城市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,是智慧社会的发展基础,是促进新型城镇化、发展数字经济、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载体。

据了解,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自2016年起组织编写《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》(以下称《发展报告》),旨在全面反映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理念、新模式、新成果和新进展,切实帮助城市、领域和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,有效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实效,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。

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,《发展报告》是新型智慧城市领域唯一国家层面的权威性年度报告,重点围绕第二次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评价工作,系统展示评价工作过程、自评价数据分析结果、市民评价分析结果等,同时从全国参评城市提交的400多个案例中遴选了一批典型优秀案例,对于引领地方务实高效推进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建设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。(实习生金雨思)

 

(责编:夏晓伦、毕磊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