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以技术能力开放为先 京东入围BCG全球创新企业榜

2020年06月28日15:45 | 来源:海外网
小字号
原标题:以技术能力开放为先 京东入围BCG全球创新企业榜

  从2005年起,波士顿咨询公司(BCG)每年都会发布“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”,今年,首次有5家中国企业上榜,为该榜单发布15年来中国企业上榜最多的一次,值得注意的是,从2017年启动技术能力开放的京东,今年也成功入围榜单。

  每年,波士顿咨询公司会对全球1500多名企业高管进行问卷反馈和投票,评选出“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”,今年上榜的5家中国企业当中,京东成为首次上榜企业。

  京东的上榜与其在过去三年来持续推进的技术创新不无关系,自2017年初提出全面向技术转型以来,京东在过去三年来用于技术研发的投入超过330亿元,研发体系的员工数突破1.8万人,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引入占比超80%,专利申请量超过3651件。

  今后,随着京东将自身的技术能力从一体化走向一体化的开放,技术已经不再是作为京东的保持竞争优势的源泉,而是逐步走向组件化、产品化、平台化、生态化,推动中国零售业及健康、工业品等多个产业的协同创新。

(责编:毕磊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