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科技护航爱心送考 今年高考考生可在线预约考生专车

2020年06月30日16:48 | 来源:中国新闻网
小字号
原标题:科技护航爱心送考 今年高考考生可在线预约考生专车

  中新网6月30日电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,考生们的赴考出行牵动着全社会的关注。为了保障考生顺利赴考,安心考试,自2001年以来,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,各地出租汽车公司持续组织开展了爱心送考公益活动。

  今日,中国交通报社联合高德打车、中交企协雷锋工委,共同启动了出租车“爱心送考 科技护航”公益活动,并在多个城市上线了免费的“考生专车”服务,用科技的力量助力公益送考更具效率,考生使用更加安全可靠。

  “考生专车”爱心送考活动在多个城市启动

  目前,北京、重庆、武汉、徐州、连云港、郑州、秦皇岛、张家口、九江等城市的众多爱心车队已经入驻“考生专车”。他们主要来自各城市的雷锋车队、先锋车队和劳模车队等志愿者车队,队员全部为具备送考经验的出租车司机。

  入驻车队已要求所有队员在送考前做好车况检查,与预约考生做好沟通,并提前勘察路线。在疫情防护方面,为保证健康上岗,司机每天出车前都要求测量体温,全程佩戴口罩,经常通风,每完成一次接送任务后即刻进行消毒处理。

  即日起,上述城市的高考考生们使用高德打车“考生专车”即可线上预约爱心出租车。预约成功后,考生们在高考期间就可以享受免费的一对一、点对点的送考和接考服务。

  “考生专车”爱心车队

  “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,科技能让公益服务更简单,惠及更多人。我们专门研发上线了考生专车,就是希望通过数字化的线上预约叫车方式,更智慧、更高效地匹配驾驶员和考生们的出行需求,从而带来更便捷的体验。”高德地图副总裁王桂馨表示。

  据了解,作为聚合打车平台,高德打车多次上线公益服务。在今年疫情爆发时的2月份,高德打车曾联合武汉等地出行合作伙伴,组织公益车队,紧急上线“医护专车”,免费接送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。该服务持续运营了两个多月,直到4月8日武汉“重启”后才下线,完成了自己的使命。

  “爱心送考寄托了雷锋车队对莘莘学子的一种奉献情怀。今年的爱心送考有两个不同,首现,在疫情防控期间,我们除了做好各种防护举措,车内的安全舱也会全面升级,由前后隔离改为单舱隔离,更加安全舒适;其次,今年爱心送考注入了科技元素,高德打车考生专车上线,不仅帮助考生提前预约,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,也为车队及时匹配考生需求提供了新手段,能服务到更多有需要的考生。”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副队长海滨表示,“我参加爱心送考13年了,期间接送了多少考生已经记不清了,但考生们每次下车时的一句‘谢谢’,一直都萦绕在我的耳旁。”

(责编:毕磊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