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阿里、华为、海尔等17家品牌上榜2020年BrandZ全球品牌百强

2020年06月30日16:49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  伦敦时间6月30日,WPP与凯度今天联合发布的“2020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”排行榜。榜单显示,今年全球品牌百强的价值达到了5万亿美元。亚马逊蝉联第一,苹果、微软、谷歌紧随其后。中国品牌今年有17家入榜,去年进入榜单的阿里巴巴、腾讯、华为、海尔等15家品牌今年悉数在列。

  具体来看,2020年的BrandZ榜单,美国品牌的数量超过了50%,排行榜的前端更是被亚马逊、微软、苹果等美国品牌“霸屏”。亚马逊在蝉联第一的同时,品牌价值增长也达到了百强总额的三分之一。疫情之下,中国品牌入榜数量稳中有升,17家入榜全球排名第二,去年入榜的华为、阿里巴巴、海尔等15家品牌悉数入榜。其中,海尔从去年的89位上升到68位,跃升21位。此外,全球5个新晋百强品牌中,有2个来自中国,分别是抖音和中国银行。

  每年的发布会,BrandZ都会为百强品牌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少量品牌单独颁发奖项,以表彰其品牌建设成果,6月30日,海尔拿到了全球第一个“物联网生态品牌”奖。榜单指出,创新和创造力是增长的关键驱动力,这为全部百强品牌带来了277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增长。

  据了解,围绕全球用户在“衣、食、住、娱”等方面的生活需求,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智家全球七大高端品牌已经纷纷开始了场景化、生态化的转型升级。5大全球化品牌分别打造了北美GE?Appliances的未来厨房、斐雪派克的社交厨房、AQUA智慧“社区洗”以及Candy的互联家电等多个智慧家庭套系。通过搭建食联网、衣联网、空气网等生态圈,海尔智家串联起涵盖40多个行业的数千家资源方,为用户提供生活方式和场景生态。(毕磊)

(责编:毕磊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