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火车站安检员:日复一日的坚守就是最大的贡献

2020年07月07日12:05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“您不知道吧,古交火车站有一位‘明星’。”在吕梁山脚汾河岸边太兴线上座落着一个二等小站——古交火车站,在火车站内有一位“红人”,她就是被旅客和同行们亲切地称为“明星”的古交站客运甲班安检员苏旭华。

由于在工作之余志愿为旅客解答疫情期间的乘车问题,苏旭华吸引了成百上千的粉丝“捧场”点赞。

2020年的暑运如期而至,学生流、探亲流、返乡流相互交织,进站口人流量突增,加之疫情原因,安检工作变得更加繁重,但苏旭华并没有因为任务重而放松对工作的要求,反而更加的严谨细心。每当同事们对她竖起来大拇指的时候,她总是说:“咱就是个平凡人,没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,日复一日的坚守就是最大的贡献”。

一身铁路制服的苏旭华,虽然只是个普通铁路人,但细致入微的帮助、周到细致的解答,用专业知识为旅客营造温馨之旅的款款真情,却成了这个暑运了最美的逆行。

在她的带动下,古交站有1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“铁二代”、“铁三代”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,为旅客安全出行、平安到家做好服务。(记者乔雪峰、通讯员刘瑾)

(责编:乔雪峰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