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第十九届(2020年度)广东地产资信20强发布

2020年07月15日15:48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7月10日,以“危机中的新机 变局中的新局”为主题的“资·信”地产金融峰会在广东召开,峰会上公布了“第十九届(2020年度)广东地产资信20强”名单,保利、碧桂园、奥园、雅居乐、美的置业、华发、珠江投资、合生创展、龙光、敏捷、星河湾、尚东、能兴、中惠熙元、珠光、方圆、光大、中泰、鼎龙、景业名邦等20家企业成功获评(排名不分先后)。

“我国城镇化的持续推进,区域规划的加快落地,新兴产业新技术的发展,经济长期向好的韧性,在危机中为房地产业持续提供了持续的发展空间。”中地会理事长、评审会秘书长、中思拓研究院院长徐静在峰会上指出,“资信20强”企业普遍成立时间超过二十年,绝大多数企业立足珠三角,深耕大湾区,布局全国重点地区和城市,将特色优势和成熟发展优势展现无疑。

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在峰会上表示,疫情进一步加重了中国经济的压力,在特殊历史时期,需要中国各界齐心协力克服困难,把握政策和环境变化带来的发展机会。

峰会上,多位银行行长表示,在城市更新、三旧改造领域,将持续加大信贷资源投入,积极创新金融产品,给予各资信强企大湾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全周期、一揽子的金融支持,助力大湾区产业结构升级、城镇化发展以及宜居宜业优质生活圈建设。

从上半年资金链上看,总体较为宽松,企业融资成本下降。广东提出了大广州、大深圳都市圈规划,这对房地产业发展都会有明显的促进作用。

马晓河表示,两会提出深化供给侧改革,突出民生导向,使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、相互促进,有效投资要重点支持“两新一重”;新型城镇化建设,引导超特大城市提升高端要素配置能力和国际竞争力;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等等,中国对外要以崛起目标优先,进行适应性改革,改自己。“银企要适应这个格局和发展,持续共创良好发展环境。”

本届“资·信”峰会上,参会嘉宾认为,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新一轮发展高地,城市群内的核心城市与卫星城市产业将加速融合、协同发展。同时,广东省持续深入推进"三旧改造",推进土地供给侧改革,城市更新、产业用地等市场将依然有较大的挖潜空间。“围绕民生经济,用好机遇期,能够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,资信强企未来将充满希望。”(牛广文)

(责编:乔雪峰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