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英国剑桥启迪科技园林酌存:搭建科技园区平台 加强中英产业合作

2020年07月29日23:33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(记者王宇鹏)在全球新冠疫情冲击和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背景下,各国发展面临更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。如何着眼长远,深化中英经贸领域务实合作,坚定双方长远发展信心正成为重要议题。

为把握蕴藏机遇,化解风险挑战,继续扩大各领域合作,人民网今日举办“克时艰育新机——中英经贸合作与创新发展”金台圆桌研讨会,邀请专家学者、协会代表、企业代表,聚焦中国机遇和未来中英经贸关系,围绕两国企业如何深化经贸投资合作、促进科技交流、加强创新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度研讨。

英国剑桥启迪科技园总裁林酌存在会上表示,要充分做好中英两国的科技对接、产业合作,以期实现互惠互利,共同发展。

图为英国剑桥启迪科技园总裁林酌存(参会嘉宾供图)

林酌存介绍,中英在科技领域的合作,启迪控股早已试水。2017年,启迪控股和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,共同建设剑桥启迪科技园,内部设置生命科技创新中心。除剑桥外,启迪控股还在英国北部城市纽卡斯尔也建设了一个科技园,希望将当地科技资源引入中国进行合作。

“同时,我们还在北京设立了中英创新中心,通过设立互通有无的实体平台,打通中英两国科技对接和产业对接的渠道。”林酌存说。

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经验积累,林酌存认为,新的国际形势之下,未来中英科技合作可以在三方面继续推进。

一是统一化。林酌存认为,科技园是两国科技领域良好的交流窗口和合作载体。通过建设统一化的科技园区,可以服务当地企业早期孵化。

二是寻找结合点。林酌存阐述,英国的产业呈现出制造业向外转移的特点,因此科技领域也更多关注基础研究方面,这和中国正好形成优势互补。英国基础研究较强,中国产业力量较强,二者可以形成上下游结合。

三是搭建中英两国企业服务平台。“既要把英国的高校资源、学术资源、平台资源、科研资源、实业资源引入到中国,也要将中国的科研企业引入英国市场,共同寻找合作机遇。”林酌存说。

(责编:王宇鹏、杜燕飞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