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塑造家政从业者匠人精神 好慷在家举行第九届86家政节

2020年08月07日17:16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综合
小字号

8月6日,由好慷在家主办的第九届家政员工节(以下简称“86家政节”)在福建厦门市嘉庚艺术中心举办。本次活动以“致敬家政者、致敬逆行者”为主题,向全国3000万家政从业者致敬,让更多人关注家政群体,进而推动家政行业的健康发展。

创新打造《服务者说》 深耕家政行业职业化发展

据了解,每年8月6日好慷在家都会精心组织策划举办盛大的庆祝活动。同时,每年86家政节都会发布一系列关于家政行业的倡议和利好消息,旨在推动家政行业的职业化发展,提升家政从业者的职业素养。因此,在过去八年的86家政节活动中,均会提到诸多家政职业化议题,包括成立家政人员关爱基金、家政职业化学校推进等等。

为将服务行业的职业发展路线变得更加清晰,今年推出了《服务者说》栏目,深耕服务领域,聚焦家政行业,推动职业化,让服务的人与被服务的人均获幸福感。

本次《服务者说》现场,好慷在家CEO李彬及一些行业大腕嘉宾,共同登台畅想家政行业未来的无限可能。李彬提出了关于家政职业化的3个探讨:一是提升职业化形象;二是维护职业尊严和权利;三是关爱障碍群体。

“职业化的第一步其实是职业形象的提升,家政行业的第一符号是‘围裙’。”李彬介绍说,“一条好的家政行业的围裙应该能够兼备功能性和美观性,在便利服务者工作的同时,提升服务者的形象和气质,展现专业风采。”

为此,今年好慷在家专门升级了“小蓝裙”,让围裙像裙子一样漂亮。此外,从背包、防晒服,再到外套和专用鞋等,好慷在家精心推出了全天候产品,旨在让一线服务人员拥有更加体面和骄傲的职业荣誉感。

不仅如此,在职业尊严和权力方面,好慷在家倡议家政行业和社会大众更多关注服务人员的职业权力,为家政职业化发展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。“让服务者学会自我维权,包括提供心理咨询、法律援助等等。”李彬表示。

针对有障碍群体的“无障碍”服务,好慷在家也陆续向障碍人士开放,为一些障碍人士提供工作机会,为家政行业引入“无障碍”思维方式提供探索经验。

专心专业专注 塑造具备匠人精神的家政从业者

活动现场,一位资深从业者表示,非常钦佩家政从业者的努力、认真和匠人精神。“服务者的匠人精神就是持续地、专业地、专心地做一件事。”他认为,具备匠人精神的家政从业者,永远不止于眼前的解决方案,而是不断探索、不断学习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每年86家政节,好慷在家家政从业者都会宣誓自勉词《如果》,向自己宣誓,向行业宣誓,他们希望自己的每一次向上,都能让行业更进一步,也期待3000万家政从业者,能够用自己的职业、专业、敬业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。

主办方表示,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从业者的职业素养将会有更大的提升,家政服务的提质扩容会给千家万户带来更多福祉。“从坚持到标准,从专注到专业,从敬业到职业,家政服务行业将会焕发出全新色彩!”

(责编:李都也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