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1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进一步稳住产业链供应链

郁琼源
2020年08月13日08:08 | 来源:新华社
小字号

 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(记者郁琼源)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《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》提出1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,有利于稳住外贸主体,稳住产业链供应链。

  这15项措施包括: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,积极保障出运前订单被取消的风险;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复制或扩大“信保+担保”的融资模式;以多种方式为外贸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支持;进一步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贷投放;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,再贷款再贴现专项额度同等适用外资企业;支持跨境电商平台、跨境物流发展和海外仓建设;分阶段增加国际客运航班总量,适度增加与我主要投资来源地民航班次;对重点外资项目一视同仁加大用地等服务保障等。

 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认为,加大财税金融支持,就是给国内国际双循环赋能。

  “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有很多重合之处,外资稳住了,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,让外贸企业更好参与国际产业链,实现双循环的良性互动。”白明说。

 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,世界经济严重衰退,我国外贸外资面临复杂严峻形势。全国政协常委、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认为,稳外贸稳外资工作、稳外贸主体、稳产业链供应链要做到四个到位:财税支持政策要到位,出口信用保险用足;促进新业态新模式要到位,尤其是跨境电商物流;优化通关便利化在内的营商环境要到位;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要到位。

  

(责编:李都也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