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创业板涨跌幅限制将设为20%

孙杰
2020年08月15日15:14 | 来源:北京日报
小字号
原标题:创业板涨跌幅限制将设为20%

  本报讯(记者 孙杰)昨天,深交所表示,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将于8月24日上市。届时,创业板交易规则将同步切换,与科创板规则接轨,创业板新股上市的前5个交易日将不设涨跌幅限制。从当日开始,800多只创业板老股日涨跌幅限制也将从目前的10%放宽至20%。

  4月27日,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《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》。近四个月来,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陆续发布,上市委员会、行业咨询专家库和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相继设立,企业申报、受理、审核、注册、发行等工作有序推进,相关技术系统改造稳步落地,市场组织和投教培训全面展开,廉政监督制度体系同步运行,各项准备工作就绪。

  深交所称,计划于8月24日组织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。截至目前,创业板注册制已有305家企业提交IPO申请,其中受理105家,并已有23家注册生效。深交所表示,将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,坚持稳字当头,持续抓好改革落地实施各项工作,推动创业板改革稳起步、开好局,增强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服务能力,更好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,更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(责编:李都也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