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高燕:激发服务贸易新动能 深化国际服务贸易合作

2020年09月05日23:16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 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(记者毕磊)5日下午,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“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”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。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、党组书记高燕在致辞中表示,服务业是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新引擎、新方向。在经济全球化时代,服务贸易作为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,在促进各国各地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。

  高燕指出,改革开放以来,中国服务贸易快速发展,日益成为对外贸易发展和对外开放深化的新引擎。展望未来,中国经济长期向好,同世界经济的联系会更加紧密,成为吸引国际商品和要素资源的巨大引力场。中国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、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,推进高质量共建“一带一路”,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,将为境内外服务提供者创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。

  高燕认为,面对疫情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和贸易投资带来的严重冲击,众多跨国公司选择继续扎根中国,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加快落地,彰显了对中国和平发展、开放发展的坚定信心。中国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贸易便利化水平,推动服务贸易复苏发展,在开放合作中推动服务贸易便利化,在创新发展中激发服务贸易新动能,在互利共赢中深化国际服务贸易合作。

(责编:毕磊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