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8月末我国外储规模31646亿美元

2020年09月08日05:25 | 来源:人民网-人民日报
小字号

  本报北京9月7日电  (记者葛孟超)记者7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:截至8月末,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46亿美元,较7月末上升102亿美元,升幅为0.3%。

 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、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,8月,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,外汇供求基本平衡。国际金融市场上,受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预期、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,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上涨,资产价格涨跌互现。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,当月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。

  王春英表示,当前,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,国际经济金融领域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。但我国经济稳定恢复、向好态势持续发展,继续推动更深层次改革,实行更高水平开放,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、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,将继续支持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。


  《 人民日报 》( 2020年09月08日 10 版)

(责编:牛镛、马昌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