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快递行业节能减排推进 不再二次包装率达65% 

2020年09月24日07:50 | 来源:人民网-人民日报
小字号

 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  (记者李心萍)国家邮政局23日发布的《2020中国快递绿色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》显示,中国快递绿色治理进入新阶段,行业生态环保意识显著增强,绿色发展成为行业共识,科学有效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,快递包装绿色化、减量化、可循环成效明显,行业节能减排稳步推进。

  绿色包装方面,截至目前,“瘦身”胶带封装比例达83.8%,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65%,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80.9%,新增1.7万个邮政快递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箱。

  绿色运输方面,今年快递领域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3万辆,同比增长45%,行业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。随着大型新能源物流车在城市中获得更多的通行权利,新能源快递车正向大型化转变。


  《 人民日报 》( 2020年09月24日 13 版)

(责编:李都也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