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快手:利用短视频打造专属IP 精准触达潜在客群

2020年09月24日10:45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 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(记者毕磊)近日,中青旅与快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双方将在孵化红色文化创作者、打造红色内容IP、产业供应链全面对接、红色商业化合作等诸多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,逐步打通多业务融合发展。快手内容中心总经理刘逍表示,快手将借助流量优势与内容特长更加高效的精准触达潜在消费人群。

  刘逍指出,虽然今年的新冠疫情对文旅行业带了不小的冲击,但线上内容消费却反而体现出了一个相反的趋势,并且发展出了很多有趣的玩法,比如与中青旅的合作,涉及内容包括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推广、重走丝绸之路、乡村扶贫之旅、人文风土人情等,这些内容一方面顺应了今年中青旅的红色旅游战略,也给快手用户也会带来更多有趣、有用的旅游内容。

  “如今,快手把供应链体系都搬到了平台上,希望给更多的客群提供更好的服务。”刘逍告诉记者,目前快手上各个垂直领域的视频内容数量都有较为明显的增长趋势,各个领域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优质创作者,快手正在创作者和垂类运营上向纵深挺进。

  据快手官方数据显示,平台已有超过20万专业文旅创作者,旅游正逐渐成为快手最受用户欢迎的内容之一。

  刘逍认为,短视频平台最核心的是IP,它最重要的是人设。“所以在短视频平台上,我们比较倾向于让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自己的IP,让更多的人喜欢你这个人,这样大家才会更加愿意和你做生意。“据她介绍,快手在这方面也花了很多精力,包括有针对的对文旅达人、试睡员、飞行员、空姐、导游等各种职业个人进行包装,除了依托平台优势提供流量支持外,快手从内容入手,对相关账号进行系统培训,为账号的成长提速。此外,账号积累一定粉丝后,快手还会提供整体的活动策划与变现指导,“手把手”式助力机构旅游账号崛起。

  据刘逍介绍,目前在快手平台里的这些文旅达人,直播率大概10%,大概每十个人有一个人会直播,另外九个人会以短视频为主。过去一年,快手文旅相关视频总时长超过80万小时,相当于40万部电影,用户为文旅内容点赞563亿次。目前,超过10家OTA、300家A级景区、1500位持证导游、1.8万旅游商家已入驻快手,形成了蓬勃的行业生态。

(责编:毕磊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