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前8个月我国银行间市场发行民营企业债券近3500亿元

吴雨
2020年10月01日09:22 | 来源:新华网
小字号

 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(记者吴雨)随着金融部门加大创新力度,民营企业一度面临的发债难正得到有效缓解。今年前8个月,银行间市场发行民营企业债券近3500亿元,同比增长64%。

  这是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举行的“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”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。

 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曹媛媛在发布会上介绍,理论上来讲,债券市场更适合大企业融资,中小微企业通过债券渠道融资需要有一些特殊安排。今年银行间市场对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进行了进一步完善,通过直接投资债券、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、担保增信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,取得了明显成效。

  据介绍,今年以来,银行间市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已直接和间接支持了52家民营企业发行债券。

  此外,为进一步支持民企发债,证监会、人民银行、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加大协作,共同支持交易所债券市场缓解民企融资难。

  当日,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主任卢大彪在发布会上介绍,今年前8个月,民营企业发行公司债券2469亿元,同比增长23%,实现净融资748亿元。截至8月末,交易所市场创设民企信用保护工具50单,支持36家民企发债融资339亿元,累计发行纾困专项债券722亿元。

(责编:李都也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