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“南沈北于”书法精品展在京举办

2020年10月01日12:28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9月30日,由华彬文化基金会主办的“南沈北于”书法精品展在北京华彬中心拉开帷幕。沈尹默、于右任两位书法巨匠的数十幅书法精品亮相在公众面前。

“南沈北于”书法精品展

沈尹默、于右任,是二十世纪的两位书法巨匠,书坛有“南沈北于”之说,两人“一南一北”,一帖一碑,双峰并峙。本次展出的书法作品数十件,包含对联、条幅、扇面、书信等多种形式,均属精品。这些书法作品,不仅蕴含着艺术之美,还具有丰厚的历史价值。

伴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苏与归回,中国文化产业、文化艺术事业日益呈现出大发展、大繁荣的良好局面。中国书法文化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,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。传承书法艺术、开展书法教育、滋养书法文艺创作,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、提高文化品质和审美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。

过去十年间,华彬文化基金会积极致力于物质文化遗产保护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,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推动东西方文化交流互鉴,以及青少年教育培养等公益文化事业,先后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、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,如“当东方遇见西方”、“美丽中国”、“丝路之旅”等。“南沈北于”书法精品展也延续了其一贯的文化理念。

据悉,本次书法展将持续至2020年10月15日,在中秋、国庆双节期间,将进一步丰富北京市民的文化生活空间,为公众提供研究、传承中国书法文化的平台。(牛广文)

(责编:毕磊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