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全国工商联力推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

2020年10月12日23:12 | 来源:新华网
小字号

 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(记者曹典)记者12日从全国工商联获悉,全国工商联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,并成立全国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,加大力度推进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。

  全国工商联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联合召开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推进会,共促民营企业提质升级,共推商会团体标准建设,以高标准助力高质量发展。

 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表示,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标准化意识,以高标准确保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,以高标准促进企业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。要加大标准化创新力度,将标准化工作由传统的产品领域扩展到服务、管理、生产经营等各领域,建立技术成果转化为标准的协同机制。要注重提升品牌标准化,积极开展对标、达标、提标活动,以先进标准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,助力品牌强国战略的实现。

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表示,市场监管部门要紧贴民营经济发展需求,着力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,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;着力打造高水平产品和服务标准,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;着力构建科学有效的管理标准,促进民营企业规范经营;着力完善企业国际经贸规则标准,支持民营企业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。

  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、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介绍,未来双方将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,强化日常沟通交流,搭建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展示、应用、交流、服务平台,畅通民营企业和商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、行业标准的渠道和机制。全国工商联将加快培育和发展适应市场和创新需要、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商会团体标准体系,探索建立技术类、管理类、服务类、自律类等团体标准。

(责编:胡永秋、杨光宇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