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电商热点:我国网络视听用户破9亿 深圳将派发千万元数字红包

2020年10月13日16:38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 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(记者毕磊)人民网新电商研究院盘点近期行业热点资讯: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,聚焦“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,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”。深圳联手央行派发1000万“数字红包”。我国网络视听用户破9亿。

  1、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

  10月12日,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,会议聚焦“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,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”。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、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峰会开幕式,中央宣传部副部长、中央网信办主任、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,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。

  2、深圳数字人民币亮相,两种付款方式可供选择

  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期联合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。据了解,此次活动是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,每个红包金额200元,数量共计5万个。该红包可于10月12日18时至10月18日24时在深圳市罗湖区辖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389家商户无门槛消费。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选择“用户扫描商户收款码消费”以及“商户扫描用户付款码消费”两类。此外,根据用户选择的不同银行,数字人民币的颜色也有不同,包括红色、蓝色、绿色等不同颜色。

  3、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网易网

  近日,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“网易新闻”APP、网易网“网易新闻”频道、“网易号”跟评环节多次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等问题严肃约谈网易网负责人,责令其立即自查自纠、全面深入整改,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。同时,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对网易网实施罚款等行政处罚。在整改期间自行暂停“网易新闻”APP跟评功能一周,时间自10月10日12时至10月17日12时。

  4、我国网络视听用户破9亿,短视频推动行业变革

  近日,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成都发布《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》,该报告基于数据挖掘、调研以及第三方数据,对2019-2020年的网络视听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全面研判。

  5、招商局集团与阿里巴巴、蚂蚁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

  10月11日,招商局集团与阿里巴巴、蚂蚁集团在杭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。根据协议,三方将依托各自在产业、金融和互联网方面的既有布局,共享优势资源,不断推动在产业互联网、金融服务、综合物流、新兴产业及其他业务领域的深度合作,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,服务实体经济。

  6、京东到家正式启动“1020超市狂欢节”

  即日起至10月21日,达达集团旗下的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正式启动“1020超市狂欢节”。期间,京东到家联合沃尔玛、永辉、华润万家、步步高、永旺等知名连锁商家,以及伊利、蒙牛、宝洁、联合利华等品牌,携手近10万家实体商家门店,依托达达快送首次为全国约1000个县区市的广大用户带来品类和形式更加丰富的“1小时购物”体验。

  7、洋码头:十一假期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58%

  洋码头发布的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,10月1日-8日期间,洋码头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58%,直播观看用户超过100万人。其中,美妆个护、潮流服饰、健康营养、钟表首饰和箱包手袋是增幅较高的品类,面膜销量增长341%,箱包增长165%,保健品增长109%,主要来自日本、美国和韩国。

  8、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北京全面开放

  自10月11日起,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北京全面开放,北京的朋友们可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、海淀区、顺义区的数十个自动驾驶出租车站点,无需预约,直接下单免费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。 

(责编:毕磊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