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>>2020年财经专题>>奉贤美 奉贤强

“人民优选直播大赛”选手风采系列报道之三

“村官”何超:行走在泥土间,想把农特产品推广出去

记者 李栋
2020年10月26日09:43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图为“人民优选直播大赛”参赛选手何超。(受访者供图)

“我身边的不少朋友做过直播带货,效果还不错,我也想试一下。”何超是贵州遵义余庆县红旗村的村委书记,抱着让红旗村优质水稻“走出去”的想法,他报名参加了“人民优选直播大赛”。

大学毕业后,95后的何超选择回到家乡,成为了一名村干部。“从小就在山里面长大,大学在外见过了山外的精彩,总觉得该回来为家乡做点什么,贡献一份力量。”

这个想法被他落实到了实际当中。在今年年初的疫情期间,“抢抓春耕,把耽搁的时间找回来”是村里的重点工作。但村里有很多老人没办法自己翻犁土地,何超便联系了旋耕机,和其他基层干部们一起下地。

“作为基层干部,我们是行走在泥土间的人,了解本地的产品和人文风貌。”何超说:“直播带货是一种新的营销模式,顺应了网络化、数据化、智能化的趋势,可以更直观了解产品,还有互动性,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。”

对何超而言,直播带货最难的是突出产品的卖点,以增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。这也是他希望在“人民优选直播大赛”中能学习的。

谈及对家乡未来发展的期盼,他说:“希望环境越来越好,交通越来越方便,能够把产业做起来,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面貌,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里。”

“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总决赛”由人民网和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,将于2020年11月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。总决赛将推选出2020年度“人民优选明星推荐官”“人民优选特约推荐官”“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优胜单位””人民优选扶贫助农优秀单位”“人民优选特约合作单位”“人民优选·国民好产品”等。(实习生 熊隽晗)

(责编:杨曦、刘阳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