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蚂蚁集团发行价出炉 总市值达2.1万亿

2020年10月27日08:04 | 来源:经济参考报
小字号

  10月26日晚间,蚂蚁集团(688688.SH)在上交所和港交所同步公布了发行价格。上交所官网显示,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,经过近1万个机构账户询价,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.8元,总市值2.1万亿元,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约2.5万亿-3万亿元估值,折让幅度约20%-30%。

  按照发行定价,预计绿鞋前A股募资规模1150亿元,绿鞋后A股募资规模1322亿元。其中绿鞋前面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打新规模约220亿元。

  阿里巴巴(09988.HK)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,公司认购7.3亿股蚂蚁集团A股股份,按发行价每股人民币68.8元计,认购事项的总对价约502亿元。此次发行后,阿里巴巴预期将持有蚂蚁集团约31.8%的股权,或31.2%的股权(若承销商悉数行使选择权认购A股发行及H股发行项下的额外股份)。

  在蚂蚁集团公布的战略配售结果中,天猫获配金额502.24亿元;淡马锡、阿布达比投资局等多家机构均获配14.76亿元;宁德时代获配7.87亿元。另外,全国社保基金追加投资70亿元,认购超1亿股蚂蚁新股,成为除阿里集团外认购金额最大的战略投资者。

  蚂蚁集团港股发行价也于同日公布,为80港元,刨除汇率影响后与A股基本持平。公告称,预期H股将于2020年11月5日上市,H股将以每手50股进行买卖,H股的股份代号为6688。

  10月27日,蚂蚁集团将进行网上路演,29日进行申购。多位券商机构人士预测,蚂蚁“打新”会比预想的更加竞争激烈。上交所公告显示,蚂蚁的初步询价拟申购总量为760亿股,网下整体申购倍数已达284倍。根据中金、摩根士丹利、花旗、摩根大通等主要投行的盈利预测,蚂蚁未来两年(2022年)预期市盈率为24倍。

(责编:赵安妮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