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浦发银行承销首单科创企业集合债

2020年10月31日15:21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  10月29日,通过央行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项下创新提供交易型增信,上海浦东发展银行(以下简称“浦发银行”)独家主承销的“长三角科创企业2020年度第一期集合短期融资券”(以下简称“长三债”)成功发行。首单长三债发行规模5亿元,期限1年,利率为3.3%,低于银行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础利率55bp。

  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有息债务及日常营运资金周转。此次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创新实现企业融资模式创新,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、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联合发行人首度走向银行间市场。

  据悉,本期债券是全国第一只债券市场“长三角一体化”的创新金融产品(通过统一注册、统一产品、集合发行模式,四家联合发行人范围涵盖长三角一体化三省一市区域);也是全国第一只设计交易型增信与风险管理联动机制,落实央行部署,通过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的创新产品;还是将科技创新型、民营、上市公司以集合方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短期融资(四家联合发行人均为沪深交易所上市的科创类、民营企业);而且是全国第一只围绕IT行业供应链的企业集合短期融资券。(牛广文)

(责编:毕磊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