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MSCI公布35家A股券商ESG评级

2020年11月04日08:03 | 来源:经济参考报
小字号

  近日,MSCI(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,明晟)陆续公布35家中国券商ESG评级。

  数据显示,2020年A股上市券商ESG评级稳中有升。相比2019年,2020年ESG评级上升的A股上市券商有12家,评级下降的仅国海证券一家,其余22家评级不变。不过,目前国内尚未有上市券商获得A级及以上评级,最高评级仅为BBB,由中金公司等八家券商获得。

  记者从MSCI官网获悉,截至目前,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全球共有54家公司获得ESG评级,其中包括35家中国A股、H股证券公司,占比达64.8%。整体来看,2020年中国券商评级整体评级稳中有升。主要表现在CCC、B级等末端公司数下降,BB及BBB级的公司数有所增加。中信证券等12家券商ESG评级上升,22家不变,仅国海证券评级下降。

  不过,与全球同业相比,目前国内尚未有券商获得A级及以上评级,最高评级仅为BBB,包括中金公司、光大证券、东方证券、方正证券等八家中国券商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中国银河、海通证券、华泰证券三家券商由去年的BB级升级而来,天风证券首次参与评级即获BBB。

  ESG为环境、社会和治理指标的简称。近年来,ESG被动投资产品规模迎来快速增长,投资价值得到凸显。平安证券研报显示,目前全球股票和固收型ESG主题ETF总规模已超1500亿美元,较2019年底增长85%。而MSCI所进行的ESG评级主要通过公开信息抓取各上市公司的ESG关键议题,涉及环境、社会和治理三大领域,评级结果已成为全球各大资产管理机构制定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。

(责编:赵安妮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