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蒙牛卢敏放:中国消费市场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动力

2020年11月06日11:00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国际乳品联合会董事、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。(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)

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(白帆)“中国的消费大市场给全球经济的复苏带来更强劲的动力。”第三届进博会期间,国际乳品联合会董事、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做客人民网现场访谈间时表示。

卢敏放以乳业为例,在过去几年的发展中,乳业已经形成了全球一体化,从种草到养殖、生产、供应,乳业形成了完整的全球产业链,借助中国这样的大消费市场,国内企业也参与其中。他指出,目前中国在全球乳制品贸易量中占据首位,也证明了大家一起建设“全球乳业共同体”的号召,从而形成一个更为高效的全球乳业的供应链。

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,乳业也面临新的危机。蒙牛则通过一系列举措度过危机,同时还建立起更好的品牌效应。

“在疫情最严重的1月底和2月初,整个供应链都停滞了。蒙牛在这一期间采取了多项举措,帮助乳业发展走出低谷。”卢敏放介绍,举措包括:不拒收一滴奶并将之制成产品,从而保证供应链的完整;还给上下游提供了30亿的免息贷款、100亿的授信;蒙牛还向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捐献总计7.4亿的物资等。

(责编:白帆、李昉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