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央行发布报告我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

2020年11月08日05:01 | 来源:人民网-人民日报
小字号

 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  (记者葛孟超、吴秋余)记者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:人民银行近日发布了《中国金融稳定报告(2020)》,对2019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。报告认为,2019年以来,全球政治经济局势更加复杂严峻,中国经济金融体系面临的外部不确定性有所加大。面对复杂局面,金融系统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、防控金融风险、深化金融改革3项任务,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,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,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不断改善金融管理和服务,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。

  报告指出,2020年,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作用下,金融支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,前三季度金融体系运行总体平稳,有力支持我国经济实现正增长,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,充分展现出我国经济金融的强大韧性和巨大回旋余地。总体看,经过治理,中国金融体系重点领域的增量风险得到有效控制,存量风险得到逐步化解,金融风险总体可控,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。


  《 人民日报 》( 2020年11月08日 02 版)

(责编:胡永秋、马昌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