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央企意向成交金额将超上届

潘福达
2020年11月08日09:06 | 来源:北京日报
小字号
原标题:央企意向成交金额将超上届

  本报讯(记者 潘福达)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以来,作为“买买买”的主力军,中央企业开启全球“大扫货”模式。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,本届进博会中央企业交易团意向成交金额将超过上届进博会水平。

  据介绍,初步摸底,中央企业参会期间将与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签署意向采购协议,技术装备类、医疗健康类、服务贸易类比第二届有所增加,特别是从亚洲、非洲、南美洲发展中国家意向采购的金额会增长一倍以上。

 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旗下长安福特与福特汽车签署了8.14亿美元零部件采购协议,双方合作将加速长安福特新产品投放,为中国市场引入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。

  东航于进博会首日签约完成民航首单,与CFM国际公司签署了LEAP-1A航空发动机小时包修协议及6台备用航空发动机的采购协议,并与霍尼韦尔签署了131-9A型辅助动力装置(APU)的采购协议。两项采购同属展会展商交易签约,总金额超过11亿美元。

(责编:赵安妮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