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BMS陈思渊:将更多创新产品引入中国 惠及更多患者

2020年11月08日14:17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“近年来国家多项利好举措,推动了医药创新的发展,希望能够将更多的产品引入中国,为患者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务。”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,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陈思渊表示。

陈思渊表示,今年是百时美施贵宝第二次参加进博会,在去年进博会上签署了百时美施贵宝第一个PD-1抑制剂欧狄沃的战略合作协议,收获了很多成果。今年进博会上BMS将推出同海南博鳌乐城的合作项目,能够使患者在不出国门的前提下使用到在国际已经注册的新产品,希望BMS的创新产品可以让中国的医生尽早使用,让中国的患者尽早获益。

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,陈思渊表示,在疫情防控初期,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,百时美施贵宝基金会同国际救援组织取得了联系,为武汉捐赠了一批防护物资。为了能够确保病人急需的药品和物资的生产,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,BMS工厂员工也在2月初就返回了工作岗位。

“BMS在中国已经有了38年的历史,作为一家老牌的中美合资企业,随着改革开放的过程,也将很多创新的产品带入了中国。”陈思渊介绍,BMS在全球有非常丰富的产品管线,主要覆盖血液、肿瘤和免疫三个领域,在未来BMS希望能将产品管线尽快在中国落地,服务中国患者。在过去几年,优先审评、快速审评、先行先试等相关政策措施,打造了良好的医药创新环境,在未来BMS希望能够将更多的创新产品带入到中国,BMS也在积极探索合作伙伴,可以将创新产品尽快在中国注册、使用,惠及中国患者。

陈思渊表示,为了能够进一步提高创新药品的可及性和便利性,在医保方面,BMS将积极配合政府,希望新产品能够在第一时间进入到医保系统。与此同时,BMS也在助力推动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,在珠海、佛山以及广州等一些地区,欧狄沃已经加入到了当地补充健康保险当中,让患者能够真正获益。“在已经将相关药品纳入补充健康保险的地区中,当地病人对于免疫肿瘤药物的使用已经远远高出周边城市,可以看到这些措施为患者带来真正的获益。”

“进博会是一个开放和合作的平台,希望在进博会上能够展示BMS的突破性创新。”陈思渊表示,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开放的平台能够同更多的合作伙伴来进行合作。除了积极推进新产品在中国的注册和准入外,BMS还将进一步拓宽经典产品的可及,同电商、互联网医院进行合作,为患者提供更多便捷,服务更多患者。

(责编:赵安妮(实习生)、乔雪峰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