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全球货币大放水 三季度洛杉矶、伦敦、首尔等房价创历史新高

庞无忌
2020年11月12日08:16 | 来源:中国新闻网
小字号

 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(记者 庞无忌)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日发布的《2020年三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》显示,受到全球货币大放水影响,三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继续创新高。其中,洛杉矶、伦敦、首尔、上海的房价创出历史新高。

  该报告显示,2020年三季度,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为151.4,环比上涨1%,同比上涨3.1%,与次贷危机后的低谷2009年二季度相比,上涨69.9%。

 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认为,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,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影响,但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却持续逆势上行。这主要是疫情以来全球各主要国家货币大放水,资金流动性泛滥所致。目前,多国利率已下降至历史最低水平。

  报告称,根据各国统计部门的数据,2020年三季度,10大国际都市中,美国洛杉矶房价同环比涨幅均居于首位。

  洛杉矶房价是美国总体房价走升的缩影。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数据,9月份,美国现房中位数售价上涨至每栋31.18万美元,连续四个月创下新高,远远超过金融危机前的高点。

  沈昕指出,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,虽然疫苗研发出现重大进展,但经济复苏仍有不确定性,预计明年上半年之前全球货币宽松趋势不会改变,10大国际都市的房价总体趋势还将继续小幅上涨。

  亚洲最大的房地产科技集团居外IQI集团执行董事长乔治·奇米尔(GeorgChmiel)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,今年二季度,在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中,全球住房价格却强劲上涨了4%。这种超现实行情其实是政府政策造成的。随着央行将资金注入信贷市场,抵押贷款利率暴跌至历史最低点。

  对于多国房价与经济复苏的背离,乔治·奇米尔指出,未来的风险是,房价最终会达到危险的泡沫水平,而当繁荣破产时,解开坏账需要时间,坏账会波及中产阶级,延长并加深由此造成的经济衰退。(完)

(责编:赵安妮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