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将超2.5万亿元

2020年11月13日08:05 | 来源:经济参考报
小字号

  12日,《经济参考报》记者从国新办例行吹风会上获悉,今年全年预计为市场主体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.5万亿元。助力企业增活力、增效益,减负的红利正在持续显现。

  今年前三季度,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。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表示,政策效果主要体现“一降、两增、三稳”。

  其中,“一降”是指市场主体负担持续下降。2020年前三季度,重点税源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税费负担下降0.63元,降幅达9.4%。

  “两增”,一是市场主体的活力增强。今年三季度,到税务部门办理涉税事项新增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24.5%,比二季度增速提高了17.4个百分点。

  “三稳”,一是就业人数稳步回升,今年以来,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以及继续实施的降低社保费率等政策持续落地,叠加去年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,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,为保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。

  二是企业投资稳步恢复,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重点税源企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了1.5%,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,较上半年提升了5.1个百分点,全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33万户企业,购进高技术设备和高技术服务的金额同比增长了15.8%。

  三是发展预期稳步向好。税务总局开展的2万户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调查问卷显示,68.6%的企业预计四季度发展预期向好,比上半年末提高了15.9个百分点。

  “全国新增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为市场主体新增减负超过2.5万亿元,”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,这有力支持了市场主体纾困和发展,在稳定市场信心和稳就业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,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。

(责编:赵安妮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