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华为云智慧校园创新应用大赛启动

2020年11月13日20:01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为进一步推动智慧校园应用的落地实施,加速信息技术产业高精尖人才培育。在11月12日举行的2020上海鲲鹏生态伙伴大会上,华为云智慧校园应用创新大赛正式启动。

据悉,大赛由华为公司主办,复旦大学(团委/网信办/信息办)、华为上海代表处联合承办。本次大赛将面向全国年满18岁、注册华为云账号(非IAM账号)并通过实名认证的个人、高校师生等广大开发者。

大赛最终软件作品以队伍为参赛单位,每个队伍人数可为1~5人,1人也可参赛(荣誉证书每队最多5份),参赛选手需积极组队。大赛组委会结合报名参赛情况,将组织赛事答疑、专题讲座、技术沙龙等活动。

为鼓励所有参赛者充分发挥创造和创新的能力,大赛采用给定赛题范围+开放命题形式,以创新为主旨,围绕智慧校园展开,参赛作品应体现智慧主题,突出创新概念,能解决校园中科研、学习、管理以及生活中所出现的实际问题。

除给定场景外,参赛者可自由探索应用场景,最后交付出具有原创性并能展示其软件实用价值的创新性参赛作品。参赛作品形态不限,可以是移动应用、小程序、云服务、桌面应用等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大会特意设置了两个加分项,分别是:合理运用华为云相关产品的能力(DevCloud/ AppCube/DevStar/ WeLink/华为云API/华为云数据库等),提升开发效率和作品竞争力;选题体现华为云Cloud For Good价值理念,即通过技术在促进健康福祉、保护脆弱环境、平等优质教育、推进均衡发展等方面创造价值。

奖项设置上,大赛设置“入围奖项、决赛奖项、参与有奖”三类奖项。初赛和决赛采用线上评审方式,专家组将按照商业价值、创新价值、功能完备、技术能力、附加分五大维度进行评审。其中,初赛作品提交时间为2020年11月12日至2020年12月12日,决赛作品提交时间为2020年12月30日-2021年02月26日。2021年4月10日,组委员将为获得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的20个团队举行颁奖典礼

此外,大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丰富的权益,包括专家线上指导,进行专业培训;纳入人才库,人才双选优先推荐;华为最高12.5万元云资源政策扶持;推荐落户优质科技园区、青年人才驿站等;低成本发展平台/创新孵化器;引荐投融资,促进成果落地转化、商业变现等。(许维娜)

(责编:许维娜、毕磊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