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建证力量 中建集团员工讲述疫情防控一线亲身经历

2020年11月20日15:45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记者获悉,11月20日,中建集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宣讲会在北京举行,宣讲会以“建证力量”为主题,总结抗疫工作,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,弘扬抗疫精神,为中建集团实现“一创五强”战略目标凝聚团结奋进力量。

中建集团党组书记、董事长周乃翔在表彰大会上指出,在这场大战大考中,中建集团上下全力抗击疫情、有序复工复产,为全国抗疫斗争贡献了中建力量。尤其是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,一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,以敢于斗争、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,彰显出对党忠诚、听党召唤、为民造福,不畏艰险的精神力量。

宣讲会上,曾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应急工程建设现场、社区物业服务战线、海外项目抗疫一线的中建员工代表,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感人事迹。

“火神山没有山,但对我们而言,责任如山,使命必达。”在湖北武汉疫情肆虐、急需专门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紧急时刻,中建集团先后接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任务,共调集12家子企业参战,从各地集结4万余名建设者,2500余台大型设备及运输车辆等投入战场,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、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,创造了与时间赛跑、与疫魔竞速的“中国速度”。

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,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。“当时,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:早一分钟建成医院,就早一分钟救治病人。这一仗,哪怕把我们打残了、打废了,也绝不后退。”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代表、中建三局员工尹典的倾情讲述,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。

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,中建集团积极投身地方抗疫应急医院建设,全力服务社区疫情防控,携手构建海外疫情防线,扎实推进复工复产,充分展现了中建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,更见证了生命至上、举国同心、舍生忘死、尊重科学、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.

此外,会议现场还进行了中建集团“建证力量·红色基石”、“建证匠心·红色先锋”党建品牌活动标识揭牌仪式。(记者乔雪峰)

(责编:乔雪峰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