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共享前沿技术 共建安全生态

2020中国5G+工业互联网安全专题活动在武汉举办

2020年11月21日17:49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  近日,2020中国5G+工业互联网大会——5G+工业互联网安全专题活动在武汉举办。活动以“共享前沿技术、共建安全生态”为主题, 充分展现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对抓住新工业革命的历史机遇,建设“两个强国”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。

会上,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指出,5G和工业互联网紧密结合,将在更广范围、更深层次、更高水平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,网络安全更加严峻复杂,要做好新发展阶段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。他透露,下一步将从四方面做好相关工作。一是坚持制度引领,督促企业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,提升自身安全防护能力;二是坚持创新驱动,强化网络安全技术、产品、解决方案供给和应用;三是坚持高效协同,优化打造能力先进、保障有力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服务体系;四是坚持融通发展,促进产、学、研、用协同,不断壮大生态优势。

5G网络如何与工业互联网深度互联?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指出,5G对工业互联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,推动物联网发展到宽带大连接智联网,促进云边端计算能力协同,赋能工业互联网发展,工业互联网将成为互联网发展的主场。当前,网络安全挑战具有云化和虚拟化、开放化、开源化、大连接的特点,要重视边缘计算、物联网、数据加密、数据融合与隐私及商密保护等安全工作,建立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技术、产品和服务,构建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安全生态。

据悉,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、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,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,来自政府机关、研究机构和大学、企业代表共23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。

(责编:赵安妮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