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K12在线教育移动应用下载分析报告发布 作业帮居第一

2020年11月24日14:25 | 来源:中国网
小字号
原标题:累计下载量占比超过77% 作业帮稳居K12在线教育拍搜类应用第一

  11月23日, 学研智库发布2020中国K12在线教育移动应用下载分析报告。报告显示,在29家中国K12在线教育机构103款App中,作业帮App累计下载量59.92亿次,在“2020中国K12在线教育App累计下载量TOP20“中排名第一,领先第二名数倍,占据流量侧绝对优势。

  数据显示,截止2020年10月15日,29家K12在线教育机构103款App在国内7大安卓应用平台累计总下载人次为172.5亿次。其中,语言学习类App30款,数量最多;作业答疑题库类工具App 20款,累计下载量115.12亿次,下载量最大,占所有103款App累计下载量的比重为66.74%。

  按照教育App不同主要应用方向划分,作业答疑题库类工具App又可以划分为拍搜题库类App、智能批改类App和电子作业类App,其中拍搜题库类App累计总下载量为77.55亿次,成最受K12用户青睐的应用类型。而在这一细分领域中,作业帮APP的下载量为59.92亿次,占比为77.27%,稳居第一。

  作业帮旗下另外2款教育产品作业帮口算、作业帮直播课也入选了本次榜单。其中,作业帮口算凭借拍照检查、口算练习、创建班级、布置作业等功能,获得了3.03亿次的下载量,在智能批改类工具中,下载量与小猿口算并列第一;作业帮直播课作为直播课领军品牌,不仅拥有清北名师领衔的数百名教学教研团队,还独家推出了名师大招课程体系,目前已累计服务学员超6200万,下载量2.2亿次,仅次于学而思网校2.93亿次,在综合网校分类中排名第二。

  作业帮成立于2015年,是目前中国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平台,旗下有作业帮、作业帮直播课、作业帮口算等多款教育产品,总日活用户超5000万,月活用户超1.7亿,累计激活用户设备超8亿。作业帮App是中国唯一月活过亿、唯一进入全网TOP30的教育类超级App,在APP STORE K12教育类长年排名第一。

  截至2020年10月,作业帮员工总数超27000人,在北京、西安、武汉、合肥、郑州、成都、济南、石家庄、南京、长沙、重庆、广州等12个城市拥有分部。借助科技赋能,作业帮搭建起了优质教育资源向三线及以下城市下沉的普惠管道,学员遍布全国31个省(区、市)。

(责编:夏晓伦、毕磊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