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疫情期间美国自中国进口大增

许缘
2020年12月17日07:49 | 来源:新华社
小字号

 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(记者 许缘 高攀)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,受新冠疫情影响,长期居家的美国消费者大量抢购中国制造的商品,美国自中国进口大幅增长。

  《纽约时报》的相关报道指出,尽管美国政府对华实施关税等贸易限制,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供应链正在重返美国。今年早些时候,美国一些政客曾扬言疫情将使美国减少对华贸易依赖,实际情况则恰恰相反。

  据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司的美国海关数据汇编,今年前10个月的贸易数据显示,美国从中国大量进口消费电子产品,以及口罩等应对疫情的个人防护装备。

 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玛丽·洛夫莉说,中国实现经济快速复苏,并成为美国在疫情期间进口产品的主要来源。她预计,今年美国进口总额将低于2019年,但中国占美国总进口的份额可能会增加。

  “简单乐趣”玩具公司首席执行官杰伊·福尔曼认为,事实证明中国能够比其他任何国家更快、更有效地应对疫情,而且中国仍然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生产供应链。

(责编:赵安妮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