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优必选谭旻:人才建设是科技创新发展的真正原动力

2020年12月28日22:29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谭旻。摄影 刘欣然

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(许维娜)12月28日,由人民网主办的“2020人民财经高峰论坛”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。论坛上,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谭旻指出,高质量发展最终要回归到人才的建设上,这也是国家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真正原动力。

谭旻认为,科技创新领域有不少新应用,而智能机器人是新基建的核心载体。他指出,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创新的推动力,人工智能会真正像水、空气一样润泽未来的每一步发展。

谈及明年经济发展趋势的看法时,谭旻持乐观态度。“从宏观视角看,智能机器人作为新基建的最佳载体,将赋能于教育新基建。明年会有不少学校、教育机构,将教育新基建视为人工智能的一个新的学习技能。而优必选也将不断提升创新技术的核心研发能力,并将核心技术赋能到城市服务、城市运营、城市安防以及城市教育等新基建领域。

“现在各个不同城市都开始开放垂直的场景,让创新的科学技术进入到不同领域进行协同发展。” 谭旻分析指出,不断培养科技科创型人才是长远发展,而从短期来看,人工智能将以核心技术驱动各行各业的协同效应。

(责编:许维娜、刘阳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