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打造新蓝海 添可布局智能料理机领域

2021年01月11日10:30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  随着5G、物联网的普及,各类智能化厨电产品持续涌现,极大降低了烹饪的门槛,让众多不擅厨艺的人体验烹饪的乐趣。近日,添可发布了会思考的智能料理机食万,也开启了高端智能生活电器品类的新突破。

  据悉,不同于传统的料理机,“食万”作为一款全新的物联烹饪产品,改变了以往菜谱教你如何烹饪的传统模式,实现食万替你掌控翻炒、火候、调味的时间和量,并全程语音提示。不仅如此,其独创烹饪数据包,是用数字化的方法模仿用户烹饪过程,并将关键步骤记录下来,把最优化的步骤用数字化的形式封存起来,存在云端。用户可以从云端下载烹饪数据包,也可以使用创作模式,创作自己的烹饪数据包并上传,分享给所有的食万用户。

  “永远要思考的是市场下一步的趋势是什么?怎样去打造这个趋势。”添可创始人钱东奇表示,食万的诞生让添可又找到了一条新赛道。从2019年初发布首台“会思考的智能吸尘器飘万”,2020年发布“会思考的智能吹风机摩万”、“会思考的智能洗地机芙万”,到今天发布“会思考的智能料理机食万”,添可始终秉持着用“新科技、新方法”重新定义品类,并以“智能”为研发创新方向。

  “通过美味数字化系统,实现厨艺精准刻录,形成云端数字菜谱,并通过智能调味、智能火候、智能翻炒等智能硬件复现精湛厨艺,还原美味。”钱东奇指出,食万的特点可以概括为:烹饪数据,食万直联;智慧烹饪,地道还原;语音引导,跟做简单;自创佳肴,云端共享;海量美味,动态更新。

  “未来,我们将继续强化在智能科技领域的优势,坚持布局和投入前沿技术领域,大力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、技术先进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。”钱东奇如是说。(毕磊)

(责编:毕磊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