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培育市场与用户信赖 一加致力高端手机打造

2021年01月15日19:36 | 来源:人民网-财经频道
小字号

  2021年伊始,5G、AI技术仍然是市场热词,而手机市场的高端化趋势也愈加明显。大众市场对智能手机的要求也日益升级,用户希望在手机上获得更丰富的功能、更佳的体验和更精致的外观。国内高端用户市场规模不断扩大,高端精品化正在成为手机行业新趋势。

  自去年以来,越来越多国内手机品牌发力高端,高端机型渐成主流。值得注意的是,从2013年底成立开始就一直深耕高端市场的一加手机,在全球高端手机市场取得了良好表现。2020年,一加手机在欧洲的销量超目标50%,利润环比2019年翻一倍;在北美,相比2019年总体销量大幅提升。

  专注打造高端产品

  自创始之日起,一加CEO刘作虎,就选择了国内外双轨并行的策略。

  “产品就像自家孩子,一定要自己满意才能出来。”对于一加手机的品质,刘作虎非常执着。

  在初代产品一加1的研发过程中,刘作虎想改变以往手机后盖的塑料手感,“打造一款与众不同的手机后盖”。于是他带领团队寻找合适的材料,最终远赴日本,找到了一款当时还未商用的涂料Babyskin,让手机外壳实现顺滑触感。而在前年推出的一加 7 Pro中,为了更流畅的使用体验,一加前后筹备近两年时间,最终花费近一亿元人民币打造了那块2K+分辨率、90Hz刷新率的AMOLED屏幕,解锁行业高帧时代。

  在谷歌联合WPP公布的“2020年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”榜单中,一加品牌力得分771,排名第八,是入选名单中年轻的中国手机品牌。

  专注打造高端产品,在国际化这条道路上,一加释放着越来越大的品牌势能。

  培育市场与用户信赖

  自品牌创始之日起,一加便关切全球市场的用户体验,致力于洞察不同国家用户的需求,精心制作,打造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。

  在一加的口碑塑造上,用户力量也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。“靠热爱去了解、尊重、服务好每个地区的用户”、“实打实地去倾听、解决他们的需求”,是一加创始人刘作虎始终秉持的信念。在一加全球官方社区里,来自全球的用户分享自己的使用体验与改进建议,指引着一加不断推动产品改进,建立起与用户和市场紧密互动的联结。

  时下,一加已覆盖全球196个国家、超过1000万的社区用户。一加产品远销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。

  进入2021年,一加创始人刘作虎提出更大的目标,除了持续在海外突破,同时继续拓展国内线下渠道,增加更多的用户触点。

(责编:毕磊、夏晓伦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