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绩单:2020年我国建成5G基站超60万个

赵语涵
2021年01月27日07:42 | 来源:北京日报
小字号

  本报讯(记者 赵语涵)昨天,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,披露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成绩单。2020年我国工业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持续稳定恢复,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.8%。5G建设跑出“中国速度”,2020年新建开通5G基站超60万个。

  2020年年初,疫情突发让工业在一季度受到较大冲击。但随着疫情防控和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,工业增速逐季度回升,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.8%。同时,我国推动出台并落实落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,协调金融机构新增资金支持超过3500亿元。

  备受关注的5G建设在去年结出硕果。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、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亮出一组数字:去年新建5G基站超过60万个,实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网络全覆盖;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,多个行业抓紧5G商用带来的重大契机,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;5G+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100个,5G+远程会诊在19个省份的60多家医院上线使用,5G+自动驾驶、5G+智慧电网、5G+远程教育等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。在谈到2021年5G建设目标时,赵志国表示,2021年计划继续建设5G基站60万个,在深度覆盖地级以上城市基础上,向有条件的县镇延伸。此外,还将进一步提升5G应用创新能力和产业基础能力。

(责编:李宜霖(实习生)、李栋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