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2021年1月全球黄金ETF净流入13.8吨

2021年02月11日10:35 | 来源:新华网
小字号

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(记者王希)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布数据,今年1月全球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(黄金ETF)实现净流入,流入量为13.8吨,至此全球黄金ETF资产管理规模升至3765吨(约合2260亿美元)。

1月份,各区域黄金ETF基金表现参差不齐:欧洲基金占全球黄金ETF流入的主要份额,持仓量增长17.5吨,其中英国黄金ETF基金领跑,持仓增加9.4吨;北美地区黄金ETF基金持仓下跌6.3吨;亚洲黄金ETF资产管理规模基本与上月持平;其他地区总持仓增加约2.7吨。

黄金ETF产品以实物黄金为依托,自2003年面世以来逐渐受到投资者青睐。2020年全球黄金ETF表现不俗,前10个月呈现连续净流入态势,全年净流入规模超过877吨。

业内人士分析称,通过黄金ETF投资黄金的需求依然强劲,是黄金投资需求增长的最重要驱动力。

(责编:杨光宇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