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大年初二全国春运发送旅客1079.7万人次 各项数据保持低位运行

2021年02月14日13:28 | 来源:人民网
小字号

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(记者乔雪峰)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获悉,2月13日大年初二,春运进入第17日,全国共发送旅客1079.7万人次。其中铁路发送旅客226.3万人次,道路发送旅客786万人次,水路发送旅客34.9万人次,民航发送旅客32.5万人次,全国高速公路流量3107.3万辆。

“今年春运各项数据保持低位运行,就地过年成为各地群众欢度新春的首选。”据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,为让就地过年的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,各地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。

在浙江嵊州,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241个行政村设立了“四好农村路”物流服务网点,让老乡们网购、寄年货更加方便,也让在外地过年的游子们享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挂念。

正在建设中的京雄高速公路,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,春节假期,京雄高速部分标段建设工人依然奋战建设一线,抢时间、保进度,为京雄高速今年5月建成通车做充分准备。

广东省交通运输部门重点服务群众短途自驾出行,针对全省多个重点路段,特别是广州、深圳、佛山、东莞等珠三角地区拥堵多发路段,制定了“一堵点一方案”,全力做好车流疏导和路况信息服务,确保春节期间路网畅通。

新年逛花市,是广东过年的一项传统。为了让就地过年、居家过年群众们能一如既往地逛花市、赏春景,今年广东省交通运输部门还精心推出了多条“如约专线”,从多个市内大型社区公交直驳广州园林博览会、北京路、白云山、南越王宫博物馆等大型花市和特色景区,让人们留在当地也能“和春天有个约会”。

在河北,河北高速集团坚持“以心留工”,用贴心服务让建设工人们安心施工、温馨过年,组织施工单位开展送年货、送温暖活动,努力让一线工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。

(责编:刘佳、章斐然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