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科技部:支持西部优质企业通过“新三板”、科创板上市融资

2021年02月25日12:05 | 来源:人民网
小字号

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(赵竹青)科技部官网2月25日消息,科技部印发《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》(以下简称《意见》)。《意见》指出,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,实施“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.0”,支持西部优质企业通过“新三板”、科创板上市融资。

《意见》提出,要聚焦西部地区壮大科技型企业规模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需求,支持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,研究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力度,引导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支持。支持企业与高校、科研院所联合建立新型研发机构,加强西安、成都、兰州等地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,为中小企业创新活动提供技术供给和研发服务支撑。实施“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.0”,促进企业与投资机构、金融机构对接,支持西部优质企业通过“新三板”、科创板上市融资。

《意见》还提到,将支持成渝科技创新中心建设、支持西安全国重要科研和文教中心建设,打造区域各具特色的创新高地;支持东西部高新区“结对子”形成创新合作联盟,提升产业协同创新能力和全产业链竞争力;支持云南、贵州、西藏等地区开展道地中药材种质资源保护、繁育、种植和民族医药等相关研究,促进民族医药产业发展;推动京津冀、粤港澳大湾区、长三角等国家战略区域与西部地区建立科技创新合作机制。

《意见》要求,到2025年,西部地区创新环境明显改善,创新能力不断增强,创新产业加快发展。到2035年,西部地区创新格局明显优化,形成以科技创新引领大保护、大开放、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,有力支撑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,推动西部地区成为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、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撑。为实现这一目标,《意见》从打造各具特色的创新高地、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、实施西部地区现代农业与民生保障科技创新行动、构建多层次科技合作平台等四方面给出了实施意见。

(责编:赵竹青、高雷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