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

科技部: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将支持集成电路自主创新

2021年02月26日17:09 | 来源:人民网
小字号

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(赵竹青)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26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,集成电路产业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,也是中国科技工作的重点,科技部将主要聚焦集成电路、软件、高端芯片、新一代半导体技术等领域的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和前沿基础研究,利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给予支持。

同时,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,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;强化集成电路等领域的创新环境、创新平台建设,并且加大人才培养,不断提升创新能力;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企业、高校、研究机构等各个创新主体开展国际科技合作,提升集成电路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。

王志刚也表示,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规模最大、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,未来,中国会立足自身,加强自主创新,不断加强集成电路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,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的质量和自主权。

 

(责编:赵竹青、高雷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