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>>人民会客厅-2021两会时刻

碧莲盛尤丽娜:推动行业规范 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

2021年03月10日19:23 | 来源:人民网
小字号

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(栗翘楚 实习生梁荷翎)日前,在人民网《人民会客厅》两会特别版——《两会时刻》系列访谈栏目上,围绕“新业态新模式引领‘新消费’”主题,碧莲盛集团董事长尤丽娜表示,随着植发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,行业内的竞争愈发激烈,植发市场也出现了不少乱象。因此,医美行业要加大监管力度,人员要进一步规范,用专业的医生、过硬的技术才能保证消费者的安全。

如今,网络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调侃自己“脱发”“秃头”。艾媒咨询发布的《2019-2021年中国脱发保健行业趋势与消费行为数据研究报告》显示,中国有植发需求的人群平均年龄为34岁,80后人群中有39%有植发需求,90后中植发需求比例也高达36%。

面对百亿量级的市场,机构的规范和诚信将更为重要。尤丽娜表示,目前,医美行业存在“三非”乱象:一是非医疗场所;二是非专业医生;三是非合格医疗产品。对此,对从业人员管理要进一步规范,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。此外,在“新消费”时代背景下,年轻人的消费行为代表着未来的趋势,因此,在专业技术上,还要不断地创新,在安全放心的基础上,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。

(责编:孙阳、高雷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