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>>人民会客厅-2021两会时刻

锅圈食汇李欣华:“互联网+”催生新业态 “到家吃”成消费新趋势

2021年03月10日19:26 | 来源:人民网
小字号

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(栗翘楚 实习生梁荷翎)日前,在人民网《人民会客厅》两会特别版——《两会时刻》系列访谈栏目上,围绕“新业态新模式引领‘新消费’”主题,锅圈食汇联合创始人李欣华表示,疫情的发生以及移动智能互联网技术的成熟运用,促使一些行业在生产、销售方式产生了巨大变化,也改变了许多消费者的习惯。如在餐饮行业,传统的“到店吃”现在这个模式已经受到了很大的挑战,“到家吃”成为一种新的消费趋势。

在新消费时代,如何把握发展契机,高质量地满足消费者对“到家消费”的需求,成为每一家餐饮企业共同思考的问题。对此,李欣华表示,锅圈食汇将继续深耕供应链,解决消费者吃不到、吃不全的消费痛点,加强食材从源头到餐桌的全链路管理,保证让消费者吃得放心、吃得安心。

2021年春节,各地积极响应倡导,不少人选择“就地过年”,在电商或餐饮平台上选购年夜饭成为年轻人的选择。如何在这一“线上比拼”中突出重围?李欣华表示,餐饮零售业的竞争关键在于供应链和效率的竞争。在供应链板块,除提高性价比之外,公司还将发力仓储物流等中枢板块的建设,目前已经依托第三方建成十大仓储基地、近千条冷链下沉线路,让所有门店实现24小时达的高效物流服务。此外,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对信息化的投入,使全链路、各个环节实现数字化,提高效率,降低成本。

(责编:孙阳、高雷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