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网
人民网>>经济·科技>>人民会客厅-2021两会时刻

李佳琦:保障直播间产品品质 带动行业健康发展

2021年03月10日19:27 | 来源:人民网
小字号

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(栗翘楚 实习生梁荷翎)2020年,本就十分“红火”的直播电商行业已然进入了全面爆发的时代,成为新业态经济蓬勃发展的典型代表。作为最直观的新型消费形态之一,“直播带货”带出了万亿级市场,有效推动了国内疫情下的消费恢复。

为赶上“直播带货”的风口,各企业与商家纷纷涌入赛道,直播行业内的竞争日益激烈。近日,人民网专访了知名淘宝主播、美ONE合伙人李佳琦,邀请其分享对直播行业的目前状况和未来趋势的看法。

谈及新业态新模式下直播电商的优势,李佳琦对记者称:“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,直播电商除了拉近导购和消费者的关系之外,也帮助消费者节约了买东西的成本,因为我们帮助消费者把货品全部集中,帮他们挑选适合他们的产品。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选择到最好的产品。”

尽管直播行业前景向好,爆发式发展也不可避免地为行业带来了争议。2020年,直播行业频繁出现问题。在许多直播间内,产品的真伪得不到保障、退换货服务不到位、流量数据也存在造假等问题。诸如此类的行业乱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。

提及头部主播在行业内应该起到的模范作用,李佳琦对记者表示:“我们团队是在行业里最早做QC行业检测的公司。收到新产品时,质检团队会严格把控每一个备案,包括它的生产、原料添加、工厂无菌化生产环境等。我们的同事还会飞到当地去看品牌线下做产品的质量和环境。如果不能达到我们的标准,我会要求他们整改,不能及时整改就永远不可能登陆李佳琦直播间。这是我要给我顾客的一个保障。”

与此同时,李佳琦称:“其实我在成长和直播的过程中也有过一些问题,但是我觉得负责任、有担当是最好的解决办法。因为我们是行业里面的领跑者,我在做好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同时,也要不断给直播间和电商直播带来新的内容和创新的模式,更要把顾客的购物体验和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。”针对未来直播行业的规范,李佳琦表示,希望和有关部门一起携手,带给大家更规范、更健康的行业动态。

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与期待,李佳琦称:“我希望用我的能力去挑选出更好的产品给大家,也希望大家在理性消费,快乐购物的时候可以享受到李佳琦直播间的‘人间烟火气’。另外,今年我也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,希望在直播里面,帮助在认认真真做的中国品牌,帮助中国新国货崛起。我也想要全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实力,和中国品牌的实力。”

作为直播领域力推新国货品牌的主播,李佳琦未来会与天猫美妆一同为更多新品牌赋能。

(责编:孙阳、高雷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返回顶部